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察动态 >> 正文

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坪河镇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县委巡察办浏览:17620次发布时间:2022-04-21 分享至:

  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4月18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坪河镇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陈浩主持召开与坪河镇党政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巡察工作有关安排。会上,陈浩作了动员讲话,县委巡察办副主任陈科颖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坪河镇党委书记田茹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陈浩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巡察内涵要求,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县委的部署上来。要明晰监督重点,对标落实推动规范提升,围绕“三个聚焦”主要内容,全面查找问题推动规范提升。要强化责任担当,同向发力完成巡察任务,切实打消思想顾虑,重视支持巡察工作,扎实抓好问题整改。

  陈科颖要求,思想认识再深化,准确把握什么是巡察,为什么要巡察,巡察巡什么。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全面从严治党、维护党纪的重要手段,是惩贪治腐的一把利剑,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话语体系,持续深化政治监督。责任担当再压实,镇党委要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正确对待巡察监督,做到不回避、不遮掩、不推诿,同力同向、借力借势推动工作落地落实。纪律要求再严明,严格加强管理,做到不迷不惑、无惧无畏、勇于斗争、敢于亮剑,规范高效完成巡察任务。

  田茹文表示,坪河镇党委班子将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全力支持配合,以积极的态度履行党委主体责任,推动巡察实效;坚持立行立改,以优良的作风抓实整改任务,推动巡察成果高效转化。

  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及巡察组其他成员、镇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镇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纪检委员、群众代表等列席会议。

  据悉,县委第二巡察组将在坪河镇工作1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立了专门值班电话:17311069260(电子邮箱:njxwxcz002@163.com),并在坪河镇人民政府办公楼一楼设置了征求意见箱,公开接受监督。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20:00。根据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坪河镇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坪河镇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