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察动态 >> 正文

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水利局党组、县红十字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县委巡察办浏览:21669次发布时间:2022-03-03 分享至:

  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3月2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南江县水利局党组、县红十字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王翠柏分别主持召开了与县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米广,县红十字会党组书记邓志琳的见面沟通会。会上,王翠柏传达了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就此次常规巡察对象、内容、工作方式方法、巡察要求等方面讲了意见。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斌出席动员会并讲话。

  李斌要求:要深化对巡察工作的认识。清醒认识到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巡视向基层的延伸,是“中国之治”的重要内容。通过巡察,进一步拧紧思想总开关,进一步抓早抓小,防范未然,防微杜渐,下深水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体制机制问题、阻碍发展问题,推动各项工作再上台阶。要全力配合支持巡察工作。要把配合支持巡察工作作为讲政治的必然要求,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切实打消思想顾虑,正确对待巡察监督,把接受巡察的过程作为一次政治纠偏、正风肃纪、锤炼党性的过程,作为一次靶向施治、补短强弱,推动改革发展的过程,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严明巡察纪律要求。县水利局、红十字会党组及全体干部务必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以尽责的担当、严明的纪律、务实的作风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巡察组干部要严守职责边界,严禁超越权限,增强党性观念,发扬斗争精神,恪守巡察纪律,树正巡察干部良好形象。

  县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米广,县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邓志琳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均表示将全力支持配合县委巡察组做好巡察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县委巡察工作部署。二是扛牢政治责任,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三是严守工作纪律,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四是强化问题整改,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水利局、县红十字会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县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县水利局副科级以上干部、各股室(单位)负责人、玉堂水库党支部书记、县水利局退休干部代表、县水利系统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县红十字会干部职工列席会议。县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刘博主持会议。

  据悉,县委巡察组将在县水利局、县红十字会分别工作1个月。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7311069278(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20:00);在县水利局办公楼10楼、12楼门口,县红十字会办公楼等地方设置专门意见箱;同时开设专门电子邮箱:njxwxcz001@163.com。根据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及主要负责人是否存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非巡察受理范围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