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察动态 >> 正文

十三届南江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四川省南江中学党委意见反馈会召开

来源:县委巡察办浏览:39138次发布时间:2021-09-01 分享至: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8月25日,十三届南江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四川省南江中学党委意见反馈会召开。会上,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王翠柏向南江中学党委书记王波和党委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苗文昌出席会议并讲话,南江中学党委书记王波作表态发言,校长龙地金主持会议。

  王翠柏指出,2016年以来,南江中学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自强不息,大爱天下”的办学理念,坚守“唤醒少年国魂”的教育初心,努力办人民满意教育。但干部群众反映和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有差距、党委核心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警示教育开展不深入、食堂管理存在食品安全风险和廉政风险、学校周边环境整治不彻底;党建责任制履行不力、内设机构和干部人事管理问题较为突出等问题。

  王翠柏就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纲,坚持正确发展方向。校党委班子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着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全面平衡科学发展,努力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二是以党风廉政建设为要,全面提升发展质量。校党委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师德师风教育活动相结合,不断净化和提升学校政治生态。三是以组织建设为基,不断凝聚发展合力。校党委班子成员要深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始终坚持围绕教学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学的理念,促进党建与教育教学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不断强化党组织的战斗力。

  苗文昌指出,一要提高认识抓整改。要充分认识巡察整改是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是助推学校发展的有效途径。二要细化措施出实效。要真正对照巡察反馈意见,及时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间图和路径表,确保整改实效。三要落实责任见长效。学校党委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委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务实作为,努力让整改落实成为助推学校长效健康发展的工作成果。

  王波表示,巡察反馈的意见和问题客观全面、准确到位,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学校党委照单全收,主动认领。一是深入学习,提高要求,全面对标巡察要求抓好问题整改;二是强化认识,严格标准,确保整改工作落在实处;三是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有力推动南江中学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刘博,县纪委监委派驻教科体局纪检组组长殷雄,南江中学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及部分教职工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