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察动态 >> 正文

十三届南江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南江县职业中学党总支情况反馈会召开

来源:县委巡察办浏览:35321次发布时间:2021-09-01 分享至: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8月26日,十三届南江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南江县职业中学党总支情况反馈会召开。会上,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王翠柏分别向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罗尚书和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苗文昌出席会议并讲话,罗尚书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王翠柏指出,2016年以来,南江县职业中学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努力实践,不断探索,大力开展红色引擎、红烛先锋、红心向党“三红工程”,在推动学生劳动技能培训上取得一定成效,学校各项工作平稳推动。但干部群众反映和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理论学习不到位、职业教育发展质效不足、领导班子队伍建设有待加强、校风学风建设不深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较差、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不力、师德师风建设存在差距;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对青年教师培养不足等问题。

  王翠柏就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一是强化政治建设力度,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坚决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政策,切实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充分发挥领导班子核心领导作用,健全德技并修、工学结合的育人机制,着力提升职业教育现代化水平和服务能力。二是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净化维护良好政治生态。党总支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为抓手,不断强化作风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开展警示教育,着力增强教职工法纪意识。三是提高组织建设质效,促进干部队伍建设。党总支要把党建工作融入到教育教学工作各个环节,压紧压实党建责任制,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规范落实选人用人制度,不断提升干部工作能力水平。

  苗文昌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校党总支要扛牢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认真研究巡察反馈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二要扎实推动问题“清仓见底”。学校要成立整改机构,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和办法,全力抓好问题整改,在规定的时间内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三要全面提升整改实效。要坚持把抓好巡察整改与推动学校发展结合起来,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毅力,强化学校管理,进一步端正学风、严谨教风、净化校风,积极探索新时代职业教育新路径,让学校在职业教育领域再创辉煌。

  罗尚书表示,巡察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实事求是、严肃中肯。一是提高站位、正确对待、照单全收;二是专题研判、明确责任、层层传导;三是建章立制、强化管理、推动发展。

  县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刘博,县纪委派驻教科体局纪检组组长殷雄,县职中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校行政干部,年级组长,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