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察动态 >> 正文

十三届南江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长赤中学意见反馈会召开

来源:县委巡察办浏览:27434次发布时间:2021-04-01 分享至: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3月31日下午,十三届南江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长赤中学意见反馈会召开,会上,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陈浩分别向长赤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颜邦辉和长赤中学党政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颜邦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陈浩指出,长赤中学较好的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教育理念,不断丰富办学内涵,优化办学环境,积极培育“耕读文化”,教育质效不断提升,成为农村教育的一面旗帜。巡察发现和群众反映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理论学习有待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不扎实、疫情防控工作持续用力不够、落实高质量发展教育理念仍有差距、心理卫生健康工作需进一步提升、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仍有差距、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不严格、工程项目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陈浩就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一是坚持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落实各项教育政策,不断改善教育教学条件,探索新时代下农村高完中的发展,努力提升长赤中学教育水平上新台阶。二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强化思想凝聚促教学。党总支要切实履行党建的主体责任,进一步捋清党建与教育教学的关系,建立党总支对下属支部的指导制度,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丰富办学内涵,提升教育品质。三是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党总支要牢牢扛起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坚决制止校园不良风气,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四是强化巡察整改成果运用。党总支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班子成员主动认领,以上率下,带头落实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方案,完善规章制度,确保学校再上新台阶。

  颜邦辉表示,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整改工作对促进学校发展的意义,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二是巡察整改契机,以“党建+质量”为抓手,统筹党建与教育教学工作,进一步完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师德师风教育,打造一流教师队伍,带动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三是建立建全管理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对照反馈问题,切实制定整改方案,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建立和完善学校的管理制度,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赵泉宗,县教科体局党组成员刘亨,长赤中学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校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