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察动态 >> 正文

十三届南江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长赤镇意见反馈会召开

来源:县委巡察办浏览:25487次发布时间:2021-04-01 分享至: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3月31日,十三届南江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长赤镇意见反馈会召开,会上,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陈浩分别向长赤镇党委书记张晓东和长赤镇党政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张晓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陈浩指出,近年来,长赤镇党委以建设县城副中心城市为目标,紧抓扩权强镇新机遇,以脱贫攻坚为统揽,着力民生改善,以乡村旅游为载体,探索高质量发展路径,全镇经济社会呈现良好发展势头。巡察发现和群众反映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以上率下示范引领不够,基层党建工作不扎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做得不到位,安全责任意识树得不牢,推动扩权强镇改革试点有差距,群众诉求强烈的问题化解不及时,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落实村账镇管制度不力,工程项目管理不规范,存在较大廉政风险等问题。

  陈浩就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扩权强镇各项工作,着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稳步推进县城副中心建设,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机衔接,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二要将从严管党治党落到实处,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党委要旗帜鲜明的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对惠民资金、财政专项资金、工程项目等重点领域的风险点研判、防范,着力构建清清爽爽的干事氛围。三要将党建主责意识贯穿始终,强化党的建设工作。镇党委要主动履行党建主责主业,与中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督查,着力解决党的建设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四要以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落实整改举措,完善制度机制,将问题整改和推动改革相结合,强化成果运用,扎实推动镇域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晓东表示,一是直面问题抓整改。站在对组织负责、对群众负责的高度,对巡察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坚决纠正,坚持问题导向,多从自身看问题,从主观找原因,不回避遮掩,坚决做好全部巡察问题整改到位。二是从严从重抓落实。聚焦反馈问题,组建专班,确定“时间表”,画好“路线图”,分门别类建立整改台账,实行台账式逐一整改销号。三是立足本职抓运用。坚持把巡察成果运用与全面从严治党、推动镇域经济发展、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有机结合,打造一支“钢班子”、锻造一支“铁队伍”,为长赤加快建成县城副中心提供坚实的干部队伍保障。

  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县纪委派出第三纪工委书记,长赤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镇级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纪检委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