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察动态 >> 正文

十三届南江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国资局党委意见反馈会召开

来源:县委巡察办浏览:22053次发布时间:2021-03-30 分享至: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3月29日下午,十三届南江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国资局党委意见反馈会召开,会上,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陈浩向县国资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周浩和县国资局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周浩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陈浩指出,近年来,县国资局党委较好地落实关于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履行政府出资人职责、国有企业改革、国有资产监管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保障了地方经济健康有序发展。巡察发现和群众反映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凝聚力不够、党建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全面落实深化改革有差距、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不到位、推动制度机制建设有差距等问题。

  陈浩就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国有资产管理、国企深化改革。强化党组织核心作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调动国资国企系统干事创业的主动性。二是把准政治方向,履职尽责助推县域经济发展。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科学克服国企改革具体困难和问题,着力在国有资产优化配置、增值保值、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法人治理结构、优化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下功夫、想办法,主动全面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优化和培育国有企业发展壮大的运营环境,助推县域经济健康有序发展。三是严守政治规矩,着力营造干净干事创业环境。局党委始终践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强化财经纪律的落地落实,完善落实机关内务管理制度,筑牢党员干部讲规矩守纪律的思想防线,构建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四是看齐政治标准,切实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局党委要高度重视县委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深剖问题根源,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确保问题全面整改到位。

  周浩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盘接受巡察问题清单。二是强化政治责任,锤炼政治担当,全力抓实巡察问题整改。三是严守政治纪律,抓好任务落实,全面转化巡察整改成果。

  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县国资局党委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县属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董事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