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察动态 >> 正文

十三届南江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财政局情况反馈会召开

来源:县委巡察办浏览:22092次发布时间:2021-03-26 分享至: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3月17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财政局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召开。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吴绍斌向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岳梅芳及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岳梅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吴绍斌客观评价了县财政局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县财政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有差距,扫黑除恶工作落实有差距,执行“三重一大”有偏差,落实县委政府交办扩权强镇财力运行研判不力,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够到位,党建日常工作管理缺失等问题情况。

  针对存在问题,吴绍斌组长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履职能力。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着力推进财政预算、财政评审、财政监督、专项资金使用、非税收入、政府采购等各项工作,积极化解政府债务风险,自觉把资金拨付分配关进制度的“笼子”。二是进一步强化敢于担当,增强责任意识。认真执行“三重一大”议事决策程序,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建工作和年度目标考核体系,加强党组织管理,提高支部书记履职能力,逗硬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引导全体党员增强党性意识,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增强制度执行力。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领导班子成员、重要科室、关键岗位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要加强对重点建设领域、重点工程项目、大额资金支出的研判和管控力度;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加强乡镇财务、会计业务系统治理工作,要加强对各类经费使用和项目管理,切实履行财务监督职责,改进工作作风,提升为民服务能力。

  岳梅芳表示,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体制机制上的“症结”,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三是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局党组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把落实整改与班子队伍建设结合起来,着力构建一支高素质的财政干部队伍。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扎实构建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的机制。

  县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县纪委派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财政局党组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