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察动态 >> 正文

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委办意见反馈会召开

来源:县委巡察办浏览:21724次发布时间:2021-03-25 分享至: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3月22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委办意见反馈会议召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苗文昌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王翠柏分别向县委办常务副主任何俊杰及县委办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何俊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王翠柏指出,近年来,县委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及制度建设,着力发挥党办示范带动作用,为锻造县委“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提供了政治保证。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政治学习抓的不紧、班子成员担当精神不足、党建工作推进不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履行不到位等。

  王翠柏对促进县委办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刚性落实“五个坚持”要求,务实做好“三服务”工作。二要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把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规范开展党建各项工作。三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以更高标准抓实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苗文昌就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践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准县委办职能定位,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二要准确认识巡察工作的意义,既要针对反馈的问题条条整改,也要举一反三,规范制度建设,做到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三要抓实巡察整改工作,高质量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建好问题、任务、责任“三张清单”,认真谋划部署,通过巡察整改,不断提升县委办公室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何俊杰表示,巡察发现的问题客观实际,县委办班子照单全收,认真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及时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二是压实整改责任,全力抓好问题整改工作,及时召开办公室主任会议,专题研究巡察反馈意见,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主动“对号入座”,深入思考、深刻自省。三是建立长效机制,扎实推进办公室各项工作,从严从实抓整改,不断强化制度建设,做好整改成果的运用工作。

  县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县委办领导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委办全体干部职工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