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察动态 >> 正文

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南江县第二中学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县委巡察办浏览:24101次发布时间:2021-03-09 分享至:

  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年3月4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南江县第二中学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王翠柏作了巡察动员讲话,南江县第二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张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县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刘博及巡察组干部、县纪委派驻县教科体局纪检组组长殷雄、南江县第二中学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南江县第二中学中层干部、年级组长,以及班主任、退休教师、家长代表列席会议。

  王翠柏指出:一要准确认识巡察监督工作。巡视监督是党内自上而下的一种监督制度,巡察工作的实质是巡视监督制度向基层的延伸,是全面深化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南江县第二中学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全面认识巡察工作,加深对巡察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了解,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本次巡察作为一次难得的政治洗礼,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和政治体检。二要强化责任积极配合巡察。在巡察工作开展期间,南江县第二中学全体教职工要加强学习,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工作,按照巡察组确定的工作任务和工作计划,合理调整工作时间,在做好业务工作的前提下,配合巡察组搞好个别谈话、座谈走访、调阅资料等工作,做到配合巡察与推动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三要严明巡察工作纪律要求。巡察期间,南江县第二中学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要带头守纪律、讲规矩,严禁干扰、阻扰巡察工作。

  王翠柏在动员会讲话中还详细介绍了此次巡察工作的主要对象、内容、时间安排、方式方法,并公布了巡察期间的办公地址、举报电话和专用电子信箱等。

  就切实支持、配合好县委巡察工作,张强表示:一是提高认识,坚决贯彻县委巡察工作,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增强接受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是端正态度,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员工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全力配合县委巡察组做好巡察工作;三是务实整改,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强化举措,压实责任,积极整改规范,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

  据悉,县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南江县第二中学工作2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举报电话:17311069278,电子举报邮箱:njxwxcz001@163.com,并在南江县第二中学南校门门口、小教楼一楼楼梯口、师生食堂门口设置了举报信箱。巡察组每天受理举报电话的时间为:8:30-20:00。根据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南江县第二中学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南江县第二中学和有关部门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