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察动态 >> 正文

李本勇主持召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

来源:县委巡察办浏览:22170次发布时间:2021-02-26 分享至:

  2021年2月19日,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 李本勇主持召开十三届南江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精神,听取第八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和第九轮常规巡察、政府采购专项巡察、疫情防控机动巡察、疫情防控巡察“回头看”暨森林防灭火机动巡察情况汇报,研究问题及线索的处理意见和巡察工作中的具体问题。

  会议指出,2020年以来,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履职尽责,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三个聚焦”新部署新要求,持续深化政治监督,稳步推进巡察全覆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化政治监督,巡察任务圆满完成。修订调整《南江县2017年-2021年巡察工作五年规划》,采取“一拖N”的巡察方式,完成县委第八轮、第九轮30个单位的巡察任务,全年共开展了2轮常规巡察、2轮机动巡察、1轮专项巡察,圆满完成省市县委交办的各项巡察任务。把准政治定位,巡察质效不断提升。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把精准发现问题作为生命线,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落脚点,做足巡前准备,强化巡中指导,抓实巡后整改,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压紧政治责任,巡察整改务实高效。高度重视巡察“后半篇文章”,督促指导被巡察党组织高质量开好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扣紧巡察整改“第一颗纽扣”。组织5个回访督查组,对县委第三轮至第七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和移交线索办理情况进行“大起底”,对三个单位开展了巡察“回头看”。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十四届县委巡察工作的起步之年,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县委巡察机构,要紧紧围绕省委巡视办“能吃苦、拼命干,上台阶、争一流”的目标要求,高质量完成十三届县委巡察全覆盖任务,高起点编制《十四届南江县委巡察工作规划(2021年—2025年)》,高效率配合做好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高要求抓好常规巡察和问题整改,推动县委巡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和四川省市县巡察片区会议精神;听取了县委第八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县委第八轮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及第七轮、第八轮书记点人点事问题办理情况汇报,政府采购专项情况汇报,县委第九轮巡察情况汇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机动巡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巡察“回头看”暨森林防灭火机动巡察情况汇报,审定了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方案。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斌、董博、张海泉、苗文昌参加会议,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