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察动态 >> 正文

县委巡察机构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浏览:25631次发布时间:2021-02-05 分享至:

  2021年2月3日,县委巡察机构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斌同志到会指导,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苗文昌主持会议。

  李斌同志指出:县委巡察机构领导班子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党内政治生活,年度民主生活会态度端正、准备充分、检视深刻、辣味较足,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本着对党负责、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有深度,又有准度,更有温度,达到了“照镜子、洗洗澡、治治病”的目的。

  李斌同志指出:一年来,县委巡察机构认真履职尽责,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保障县委大局有力,助推区域发展有效,净化政治生态有功,担当巡察重任有威,班子队伍建设有序,发挥了“显微镜”“探照灯”“助推器”的作用,为推动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李斌同志强调:要高点站位抓学习。深学政治、精学业务、广学知识,加强政策理论和巡察业务知识学习,做到深学真信、入脑入心、融会贯通,处理好表与里、点与面、高与实、上与下的关系,进一步提升巡察质效。要扛鼎担责强担当。时刻把使命扛在肩头、把责任记在心头,深刻认识巡察监督责任如山、使命如磐、关系全局,更加珍惜平台,明白岗位重要,更加珍惜权力,明白责任重大,更加珍惜安排,明白机遇难得。要自我加压提质效。把2021年作为“巡察质效提升年”,以此为牵引推动巡察工作再上台阶。提质效首先在态度、关键在过程、落点在报告,善于解剖麻雀,透过业务看政治、透过现象看本质,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从严从实树形象。切实增强职务意识、程序意识、法纪意识,做到管理要严、工作要实、团结要好、作风要硬;始终保持雷厉风行、精益求精、谦虚谨慎的作风,做到忠实履职、踏实干事、老实做人、真实生活,锻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巡察队伍。

  会前,县委巡察机构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开展了学习研讨、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扎实进行了谈心谈话,深入查摆了问题根源,为高质量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通报了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和本次会议征求意见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苗文昌代表县委巡察机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并明确了下步整改的方向和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