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派出派驻 >> 正文

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县国资系统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浏览:16559次发布时间:2023-05-18 分享至:

  5月12日,县国资局党委召开国资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县国资局领导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委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各股室负责人,县属国有企业班子成员及二级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纪委监委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纲,围绕新一轮国资系统优化调整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等方面深刻剖析了问题的成因、表现,并提出整改方向和措施。

  会议指出,国资系统作风总体是好的、主流方向是好的,特别是经过党史学习教育、以案促改,表率作用、工作效能和工作质量都有了新提升、新进步。但仍存在政治意识淡化、党的领导弱化、责任落实虚化、思想观念僵化、工作作风退化、权力制约软化、干部蜕变腐化等突出问题,全系统上下必须高度重视,举一反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增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本领和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为加快建设“两地三县一城”作出贡献。

  会议要求,县国资局、各县属国有企业要深刻认识加强国有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战略定力,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强力推进国资国企良好发展。

  一要常抓不懈,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作风建设是历久弥新的永恒主题,更需要全系统上下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更需要发挥“主心骨”作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作风保障。

  二要精准发力,抓准作风建设关键点着力点。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要始终坚持行动先于职工、标准高于职工、要求严于职工,扎实推进“三起三立”作风建设,带头讲政治、强作风、抓落实,高标定位、真抓实干、以上率下,为县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三要正反结合,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制度化。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一定要坚持标本兼治,通过建章立制,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确保作风建设常抓不懈,常抓常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