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派出派驻 >> 正文

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强化队伍教育管理,助推“百日行动”出实效

来源: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浏览:35632次发布时间:2022-09-09 分享至:

  为更好地让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取得良好效果,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聚焦队伍教育管理,从思想教育、隐患摸排、压实责任、监督执纪等四个维度进行攻坚,全力推进“百日行动”走深走实。

  一是深化思想认识。通过召开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和推进会、班子领导挂包所队和纪检监察专项督导等多种方式,提高民辅警思想认识,凝聚强大共识,形成高压工作态势。同时,组织全体民辅警对“枪车酒赌毒密网”等规章制度开展再学习、再强调、再落实,特别是严格抓好公安部“六项规定”的贯彻执行。

  二是深化隐患排查。要求全体民辅警结合日常工作,深入排查工作状态不佳、执法执勤不规范、群众投诉集中等八小时内的突出问题;结合调查走访、谈心谈话等工作机制,全面深入排查队伍中喜好饮酒、社交复杂、自控能力较差的人员,针对排查出的重点人员、突出问题,分门别类落实工作措施,进一步强化日常教育提醒,及时消除队伍违纪违规风险隐患。

  三是压实逐级履责。督促局党委班子成员通过工作例会、基层调研等方式分赴一线,与各自联系的所队单位负责人开展履责约谈,深度分析研判各项打击重点,确保“百日行动”高效运转、整体铺开,真正将管党治警责任贯穿于夏季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各环节和队伍管理全过程。

  四是强化专项督查和问题整改。纪检监察组会同局机关纪委、督查大队围绕“百日行动”重点任务开展专项督导检查,针对重点人员、重点区域、重点任务加大督察的频次和力度,注重发现重大隐患和突出问题,并持续跟踪督改、跟踪督效,保障县公安局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助推专项行动取得最佳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