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派出派驻 >> 正文

派出第七纪工委:强化监督执纪,狠刹“违规大操大办”歪风

来源:派出第七纪工委浏览:38066次发布时间:2022-07-19 分享至:

  “各位亲朋好友,为响应推进移风易俗,原定于7月12日为女儿举办的‘升学宴’取消,希望大家理解,谢谢。”日前,在镇、村干部的悉心劝导下,石滩镇文星阁村党员唐某某发布微信朋友圈取消“升学宴”,劝退已邀请的客人。今年5月以来,派出第七纪工委坚持惩防结合、标本兼治,扎实推动整治违规大操大办,切实推进移风易俗。

  预防为主,筑牢思想防线

  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派出纪工委督促辖区各乡镇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对有子女参加中、高考的党员干部进行全面排查,开展全覆盖提醒谈话并签订承诺书,为大家算政治账、经济账。及时在微信群转发近期通报的违规操办宴席典型问题,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做到“四个带头”“七个严禁”。

  同向发力,提升监督实效

  把整治违规大操大办作为日常监督重要内容,让45名新选聘的村级党风政风监督员“实战练兵”,当好推进移风易俗、治理大操大办工作的“信息员”“宣传员”“风评员”。积极参与协助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收集群众诉求,做好村民思想教育引导工作。截至目前,辖区内共开展监督检查20余次,确保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制止。同时,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在各乡镇便民服务大厅、企事业单位、村(居)委会等场所张贴“码上举报”宣传海报200余份,动员群众“扫码”举报,让违规宴请无处遁形。
       派出第七纪工委书记表示:“下一步,我们将针对异地操办、分批次操办、不办酒只收钱等变异形式加大督查力度,坚持严查快处,坚决刹住歪风邪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