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派出派驻 >> 正文

派出第三纪工委:开展约谈提醒,整治违规操办“升学宴”“ 谢师宴”

来源:派出第三纪工委浏览:41158次发布时间:2022-06-02 分享至:

  “今天请你来,主要是给你提个醒,要以身作则、树好榜样,不得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5月31日,县纪委派出第三纪工委对有子女参加本年度高考的辖区某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进行“一对一”约谈提醒。

  按照县纪委监委的安排,派出第三纪工委紧盯高考、中考前重要时间节点,对辖区乡镇干部职工、村(社区)在职党员干部子女参加中考、高考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建立自查台账,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派出纪工委对1名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实行“一对一”谈话,并督促乡镇党委按层级对37名一般党员干部开展约谈提醒,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及时纠正可能出现的苗头性问题。

  除采取约谈提醒的预防措施外,派出第三纪工委还督促乡镇党委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召开干部职工、村(社区)干部会议4次,专题学习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集中治理和治理农村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要求,重申有关纪律规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廉洁勤俭、带头树立新风尚。同时,畅通举报渠道,在乡镇便民服务中心、门卫处公开举报县纪委监委电话、二维码,发放“码上举报”宣传资料1000份,鼓励发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

  “我们将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建立快查快结、提级办理机制,对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从严查处,严防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派出第三纪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