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派出派驻 >> 正文

派出第六纪工委:积极践行“四强行动”,对“专兼干部”培训提能

来源:派出第六纪工委浏览:40324次发布时间:2022-05-26 分享至:

  “办案安全是审查调查工作的高压线、生命线,工作中一定要严格执行办案安全相关工作要求。”5月25日,根据上级纪委监委安排和实际工作需要,派出第六纪工委积极践行“四强行动”,组织召开辖区乡镇“两专三兼”纪检干部培训会,会上纪工委副书记石丽盟就审查调查、监督检查等重点内容做了培训讲解。

  一是树立规矩意识,向新老“专兼”干部持续传导纪检监察工作鲜明政治属性和职能严肃性,以办案安全和保密纪律为切入点,向其讲明底线、划出红线,促进“专兼”干部树立纪律规矩意识、规范高效履职。

  二是强化学习自觉,要求“专兼”干部自觉加强政治锤炼和业务学习,既要在工作生活中加强历练,砥砺初心、坚定信念,做政治“清醒人”,也要“不弃微末,久久为功”的深入钻研审查调查、监督检查工作,做业务“明白人”。

  三是构建帮带协作机制,一方面确定纪工委帮带乡镇纪委、专职纪检干部帮带兼职纪检干部的帮带模式,另一方面形成辖区“专兼”干部由纪工委统筹安排使用的协作工作格局,真正实现以老带新、攥指成拳,最大程度发挥“专兼”干部力量。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强辖区专兼干部日常培训,实现专职干部业务专精,兼职干部“召之即来、来则能战”。”派出第六纪工委书记王宏超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