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派出派驻 >> 正文

派出第三纪工委:督战“疫”线 织密“监督网”

来源:派出第三纪工委浏览:30120次发布时间:2022-05-11 分享至:

  “你们单位防疫物资储备了多少,带我去看看。”近日,县纪委派出第三纪工委督查组在天池镇进行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县纪委派出第三纪工委紧扣防疫大局,坚持问题导向,统筹辖区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力量,组建4个督查组分赴疫情防控一线,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督查,助力疫情防控。

  紧盯责任落实。聚焦乡镇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对4个乡镇、9个村(社区)的党员干部尤其是一把手的履职情况开展了检查,着力发现在工作调度、值班值守、疫苗接种、宣传引导、人员排查管控等方面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推动党委政府以更严、更细、更全的措施筑牢防疫第一道防线。

  紧盯重点部位。随机抽查学校、农贸市场、宾馆、餐馆、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36处,查验进入人员接种、扫码登记、体温检测、佩戴口罩情况,还对防疫物资储备、聚集性活动管理进行检查,并倒查属地党委政府是否存在失职失责问题。

  紧盯整改成效。对一般性问题现场反馈,督促立行立改;对典型性问题实行闭环管理,建立问题台账,制发整改建议书,责成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同时,适时开展整改“回头看”,确保问题真改实改。截至目前,督查组现场指出问题14个,制发整改建议书2份,均已督促整改到位。

  下一步,纪工委将继续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精准发力、靶向施策,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