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派出派驻 >> 正文

派出第一纪工委:微视频下催账单,监督问效显成效

来源:派出第一纪工委浏览:32132次发布时间:2022-03-03 分享至:

  “今天这样用微信视频开会的形式可以延用,现在工作任务重、节奏快,坪河离城距离较远,微信会议为我们工作节省了时间。”

  “这是对前段时间村社级账务清理整改工作的监督,是在问我们要账单。”

  “我们监督检查还需彰显成效……”

  3月1日,在派出第一纪工委召开的辖区纪检监察干部视频会议后,大家面对手机镜头还在谈体会、谈方法,3月开弓箭,箭在弦上,蓄势待发。

  重拳出击,监督问效。年初,派出第一纪工委为推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要求辖区党委开展一轮村社账务自查清理整改,镇纪委负责督促工作落实。3月交账月,视频会议中,各镇纪委书记晒出了账单。

  “借款未履行签字手续,正在整改。”

  “借款多年挂账已经归还整改。”

  “某村支部书记突患疾病,无法交接经手账务……”

  派出第一纪工委督办辖区党委开展专项整治长期占用、挪用集体资金的行为,努力切断侵害群众身边利益的爪牙,推动了村社财务规范管理工作的落实落地,有效防止了基层干部的“微腐败”,提升了群众对辖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满意度。

  “3月上旬,各镇对此项工作交总账,对于问题严重、整改不到位的情况,将严肃追责处理。”第一纪工委书记杨劲松提出了工作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