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派出派驻 >> 正文

驻县发改局纪检监察组:聚焦行业问题整改 做好问廉“后半篇”文章

来源:驻县发改局纪检监察组浏览:39374次发布时间:2021-09-23 分享至:

  “刘师傅你好,我们是县纪委监委的工作人员,今天来是为了解东榆超限站车辆拥堵问题解决情况”。“上次交通行业问廉后,县交通局很快就来人了,现在这里已经安装了不停车超限预检系统,马上就要正式运行,到时候这段路就再不会因为大货车排队检测而造成堵车了,我们跑客运的一天至少能多跑一到两趟。”从事农村客运的刘师傅向驻县发改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高兴地说道。

  今年5月,南江县交通系统以“学党史、抓治理、转作风”为主题,聚焦群众关心的非法营运、驾培市场管理、超限治理、路产路权等领域突出问题,开展了首期“行业问廉”活动。在长达3个多小时的问廉活动中,5家相关单位负责人接受主持人和26名问廉嘉宾轮番“拷问”,认领现场曝光和嘉宾问廉问题22个,引起广泛关注。

  活动结束后,驻县发改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主持召开整改工作专题会议,要求交通行业各责任单位对曝光问题做全面反思,查找问题症结,从思想、作风上彻底整改和解决。并建立由县交通局分管领导亲自牵头督促整改的工作机制,针对曝光的具体问题,督促5家责任单位,限期完成整改工作。

  同时,在落实整改责任上,驻县发改局纪检监察组督促行业主管部门及时制定了《整改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分管领导和相关责任单位的责任,明确整改时限。督促各责任单位、责任领导针对具体问题,对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和问题整改进展及时反馈,确保责任落实到具体科室、具体人员。

  为进一步推动问题整改到位,驻县发改局纪检监察组深入问题所在单位、乡镇,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走访群众等形式,掌握问题整改的“第一手情况”。通过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问题整改函的方式,督促各责任单位加大问题整改力度、加快整改进度。截至目前,反馈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群众反映强烈的非法营运、超限超载、驾培市场乱象、维修企业超类别作业、私家车违规占用公交车位等问题得到了有效治理。东榆超限站不停车超限预检系统已进入测试阶段,即将正式投入运行,长期困扰驾乘人员的车辆拥堵问题,将得到彻底根治。派驻县发改局纪检监察组还同步启动问责程序,成立专项工作组,对曝光问题和群众反映的交通行业相关信访举报、问题线索进行调查核实。先后开展集中和个别警示谈话15人次,责成执法部门对驾校违规问题立案查处2起,处罚款1万元。

  “本次行业问廉活动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但抓整改的力度不能松劲,要在巩固整改成效的基础上,继续深入查找交通领域同类问题,举一反三,推动问题全面整改。”驻县发改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东在9月18日县交通行业“行业问廉”后半篇文章工作总结会议上讲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