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派出派驻 >> 正文

驻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提前敲警钟 廉洁过“双节”

来源:驻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浏览:36291次发布时间:2021-09-18 分享至:

  “我承诺:廉洁使用检察权,不办金钱案、人情案、关系案。”

  “我承诺:以全省违纪违法检察人员为戒,坚守廉洁底线,远离违法犯罪。”

  ……

  中秋、国庆即将到来之际,9月17日,县检察院召开2021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检察干警纷纷发表感言,作出承诺。

  专题会传达了市检察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了全省政法干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层以上干部、员额检察官、财务等重点岗位人员纷纷发表感言,作出廉政承诺。

  县纪委监委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以《严格自律,过清廉简朴温馨双节》为题,从三个方面作了节前廉政提醒谈话。一是戴牢拒腐“紧箍咒”。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相关规定,时刻自律、自省、自警,自觉抵制各种风险诱惑,严防违法违纪行为发生。二是增强拒腐“免疫力”。常怀从检之德,常怀律己之心,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把牢亲情观、友情观、人情关。三是架牢拒腐“高压线”。珍惜岗位,珍惜前途,敬畏法律,敬畏权力,依法行使检察权,切不可一念之差铸成终生恨。

  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波对贯彻落实上级相关会议精神、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深化认识,思想之标再校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全面客观审视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充分认识其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向纵深发展。二要履职尽责,“两个责任”再压实。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要居其位、尽其职,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既要对本部门的业务工作负责,又要对本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负责,大胆履行管理、监督职责,要把压力层层传导到每名干警身上,做到人人肩上有责任、项项工作能落实;近期,检务督察部门要协同驻院纪检监察组做好个案监督、换届风气监督和疫情防控监督三项重点工作。三要严守规矩,纪律之弦再绷紧。全体干警是党风廉政建设的直接责任人,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内化于心、外践于行,拉紧廉洁自律高压线,以严守道、以纪凝神、以正聚气,切实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