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派出派驻 >> 正文

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建立廉政档案 打造“廉洁画像”

来源: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浏览:39550次发布时间:2021-05-10 分享至:

  “这是县委办党员干部廉政档案的纸质档和电子档,请查收……”

  近日,为规范党员干部廉政档案管理工作,抓实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根据相关要求,组织综合监督单位建立党员干部廉政档案。档案采取“一人一档”的方式,对综合监督单位45名党员干部进行廉政信息采集。

  建管结合,专人负责。档案重点对个人人事档案、奖惩、本人、配偶及其共同生活子女房产、车辆以及经商办企业,巡视巡察、信访、问题线索等情况进行摸排,并要求本人填写签名后,交由纪检监察组审核归档。同时,落实专人负责,使用专用档案柜、严格做好廉政档案的管理工作。

  动态管理、确保质效。对廉政档案实行动态化管理,及时掌握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变动情况,对廉政档案有关内容进行补登、更改和督查,实行纸质材料和电子文档“双重管理”,确保及时准确的掌握党员干部的廉政情况,让“死档案”变成“活材料”。

  发挥价值,强化运用。适时对廉政档案进行分析,查找廉政风险点,对反映出来的普遍性、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注重发挥廉政档案的价值,让廉政档案在干部年度考核、评优评先、提拔任用时作为重要的参考依据。截至目前,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参考廉政档案出具党风廉政鉴定意见20余人,廉政档案已成为党员干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另一张重要“画像”。

  “廉政档案的建立,实现了对党员干部‘精准画像’,档案除要求的县管干部外,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还参照要求,将一般党员干部纳入廉政档案的建立范围,实现对党员干部的全覆盖、全方位监管。”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海介绍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