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部门连线 >> 正文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风整顿擂战鼓 提振精神踏征程——召开2024年工作安排部署暨干部职工作风整顿大会

来源: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浏览:9189次发布时间:2024-02-23 分享至:

  近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林主持召开开年工作安排部署暨干部职工作风整顿大会。会议伊始,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破冰》,县纪委监委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剑对标对表分析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的具体问题和产生原因,并对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会上,局领导班子逐一安排分管领域2024年度重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林综合研判当前发展态势、利好政策、区域竞争和基础现状等实际情况,就“四个方面”工作指明了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2024年的奋进方向。

  ——以勇担使命的行动,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功成不必在我,但功成必定有我!”地方经济发展是全域内人民群众、企事业单位、党政机关共同努力的结果。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肩负着“两统一”职责,务必结合“严守资源安全底线、优化国土空间格局、促进绿色低碳发展、维护资源资产权益”的工作定位,在“工业兴县、制造强县”上持续发力,就国土空间规划、土地资源储备、供地流程优化、矿产增储上产提质增效等诸多方面再寻出路、再求突破,为县域内重大项目落地开工投产、激发房地产行业活力、擦亮南江“霞石”“超细微钙”等特色矿种品牌贡献力量。

  ——以抓铁留痕的狠劲,持续加强作风建设

  “一念收敛,则万善来同;一念放恣,则百邪乘衅。”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永恒主题,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必须常抓不懈。一是持续淬炼作风修养。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八小时以外”自身约束,让人际关系变得干干净净。守住生活关,崇尚简朴节约的生活,管住自己的嘴,管住自己的腿,更要管住自己的手,坚决不搞组织纪律不允许的事情。以“壁立千仞,无欲则刚”的态度检视自身行为,自觉与不良风气划清界限。二是强化监督管理。从严监管干部职工,以锻造坚强基层组织、建设过硬队伍为重要着力点,通过抓警示教育、抓廉洁文化、抓防范措施、抓项目管理、抓内控制度,从工作细节做起,从重要环节做起,从警示预防做起,抓早抓小抓关键,拿出“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敢担当”的拼劲干劲,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和毅力扫除作风积弊,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以持续学习的态势,淬炼过硬能力本领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学习是干事创业的加油站、是提升履职能力的充电器。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决做到“两个务必”:一是务必保持时刻学习的紧迫感。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把上级的要求、具体的政策搞明白,按照具体的要求和具体的政策来办。以胜券在握的昂扬斗志搞学习、促提升,把学习当做百米冲刺、把提升当做极限挑战。在持续学习中增强自身能力、淬炼过硬业务水平,提高个人的核心素养和服务人民的履职能力。二是务必保持持续学习的饥饿感。针对干部职工,尤其是年轻干部,要致力于在重大项目建设、群众民生实事、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上,多给自己“压担子”,亲身接触当前社会治理过程中存在的“疑难杂症”,深入一线站所、直接服务人民群众,在实际工作中增长见识,在解决具体问题中不断获得成长。鼓励干部职工师徒结对、相互交流,在“传帮带”中领悟新知;鼓励从事文职的职工坐住“冷板凳”,多写多练,在以文辅政中淬炼过硬本领。

  ——以创新创造的思路,紧跟时代发展路径

  “苟利于民,不必法古;苟周于事,不必循旧。”面对县域经济高速发展衍生出的用地需求增大的现象,供需平衡难以兼顾的状态下,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要以创新创造的思路,紧跟时代发展路径。一是上级精神要精研细读。认真吃透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全会,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自然资源部、省厅“2024怎么看怎么干”系列述评、8个工作方向,结合县域实际情况,创新性转化运用,推动上级政策在南江落地开花,取得成效。二是重点工作要创新举措。聚焦地质灾害防治、耕地保护、矿政管理、执法督察、乡村振兴、要素保障等关键领域,发扬先进经验、总结落后教训,创新工作举措,推动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南江“两地三县一城”、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南江新篇章贡献自然资源和规划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