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部门连线 >> 正文

县国资局党委召开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县国资局浏览:11836次发布时间:2024-01-26 分享至:

  1月24日,县国资局党委组织召开国资系统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县属国有企业一、二级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县纪委监委派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纲出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等重要指示精神。会上,点名道姓通报了国资系统2023年违反党纪党规典型案例。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国资局党委和国有企业各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县委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聚焦主责主业,锐意进取,实干担当,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提升。但仍然出现一些违纪违规案例,近30人受到党纪政务处分,通过此次现场点名道姓通报,充分体现出国资系统勇于自我革命,敢于揭短亮丑的精神,要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

  会议要求,今年是实施“十四五”关键之年,做好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责任重大。一要突出政治引领,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县属国有企业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始终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始终坚持恪守“国企姓党”这一根本政治属性,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的统一部署,扎实开展好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二要强化正风肃纪,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县属国有企业领导班子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聚焦关键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对国资系统干部职工吃吃喝喝、酒驾醉驾等领域专项整治,坚决查处滥用职权、违规招投标、贪污贿赂等行为,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三要务实担当作为,抓实抓好各项工作。始终围绕“一抓融资二攻项目三守底线四保落实”的工作思路,推动县属国有企业实体化、市场化转型发展,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国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