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部门连线 >> 正文

县委党校:组织开展“清廉读书会 弘扬好家风”阅读分享会

来源:县委党校浏览:22209次发布时间:2023-12-08 分享至:

  人无廉则不安,家无廉则不宁。家风连着党风、政风、社风、民风,家风正则党风端、政风清、社风好、民风淳;同时,家风也是一种无言的教育,是一种无声的力量,更是一笔可贵的精神财富。

  为弘扬中华传统家庭美德,扎实推进清廉党校和清廉家庭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我校开展了“清廉读书会 弘扬好家风”阅读分享会活动,弘扬新时代家庭观,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学习氛围,引导党员干部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建设,做清廉家风的实践者和传承者,以家风促党风强作风。

  本次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会前结合主题,党员干部重点围绕《习近平走进百姓家》《清风传家 严以治家》《重家教 立家规 传家训 正家风》等书籍开展自我阅读,并提交阅读心得。分享会上,首先由分管领导带头领学《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其次黄浩友、熊林等8名来自不同岗位的党员干部围绕分享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良好家风家教对干部个人成长的影响、家风家教与干部作风之间内在联系,从家风不正典型案例看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性等方面,畅谈读书认识和心得体会。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会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厚植了家国情怀,立志在家风建设中坚决筑牢“三不腐”的家庭防线。要将严守党纪、务实清廉,内化于心、落实于行,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以好家风带动好作风,扣好自身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