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部门连线 >> 正文

东榆工业园区:清风护航,奏响园企经济发展“和谐曲”

来源:东榆工业园区浏览:8415次发布时间:2023-11-13 分享至:

  今年以来,东榆工业园区立足营商环境“护航员”的角色定位,依托“亲清护企监督哨”这一重要举措,聚焦惠企利企政策落实、重大项目建设、人才引进、转型升级、政商关系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深入开展“清风护航”营商环境监督治理专项行动,着力破解当前营商环境中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助推园区企业行稳致远。

  优化营商环境,整治干部作风是关键。为督促园区党员干部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园区出台印制了《南江县东榆工业园区干部职工挂联企业工作方案》,明确了服务企业内容、计划,领导班子成员挂联至少3家企业,普通职工挂联1—2家企业,确保每个企业都有一名挂联领导,并将支持服务企业发展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克服困难、创业创新等工作情况纳入干部考核和监督检查范围,倒逼党员干部提升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年内,党工委领导班子带队深入挂联企业、项目一线,协助企业办理产销对接会5次;开展惠企政策宣传5次;化解企业发展难题10个,切实保障企业健康发展。

  “今年订单排得比较满,目前存在的最大困难是人手不足。”近期,工作人员到企业实地走访时,了解到宏钛清洁等企业存在岗位人员缺口较大等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县就业局在县内招聘会上做好精准对接。通过与县人社局密切配合,年内组织园区企业参加专场招聘活动4次,参与企业累计50余家,发布岗位信息80余条,提供就业岗位200余个,达成就业意向80余人,其中高校毕业生30余名,有效化解了企业用工难的问题。

  “从开工建设到落地投产,仅用了不到1年的时间。园区攻坚队帮扶力量,帮助我们解决了办证施工等难题,实现了‘拿地即开工’,大大增强了企业的投资信心。”四川劲水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汪鑫介绍道。

  为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园区党工委深入贯彻落实“项目突破年”部署要求,深入开展“清风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为园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今年以来,园区党工委围绕项目建设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开展精准监督、跟进监督、全程监督,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干部作风问题严查快处,以强有力的监督服务保障重大项目建设顺利推进。目前,浙川健康食品产业园桂冠富氢水、南深科技园等多家项目已投产,并新建5.5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新增园区面积200亩,今年市县重点项目累计投资达13.68亿元。

  下一步,园区将持续深入开展“清风护航”行动,持续加大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力度,深挖严查破坏营商环境背后的腐败问题、纪律问题、作风问题,助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营造重商、亲商、护商的良好氛围,护航企业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