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部门连线 >> 正文

县委党校:召开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警示教育专题会

来源:县委党校浏览:12170次发布时间:2023-07-27 分享至:

  为进一步严明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相关规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廉洁自律,自觉抵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近日,南江县委党校召开了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警示教育专题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原文传达学习了《巴中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具体规定》《中共巴中市纪委 巴中市监委关于3起违规操办宴席典型问题的通报》,还进行了一次廉政警示教育,对违规案例进行深入剖析,引导参会干部职工细听深悟,让大家明白案例中通报的事实为何被定性为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指出违规操办和正常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区别,给全体干部职工敲响了警钟。

  会议要求,一要学习到位、领悟到位。全体干部职工要原原本本学习《规定》,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学深悟透文件精神,深刻认识到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整治大操大办对推动移风易俗,促进社会文明的重要意义。二要提醒到位、宣传到位。校委班子成员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职责,加强对干部职工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做好事前、事后廉政提醒,管好身边人、身边事,切实做到严管其辖、严负其责。三要落实到位、执行到位。党员干部要身先士卒,起好模范作用,坚决贯彻执行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相关规定,既不办不该办的,也不走不该走的,严格落实好婚丧喜庆事宜事前报备、事后报告制度,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抵制铺张浪费、讲排场、摆阔气、攀比炫耀等不正之风,树立厉行节约的文明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