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部门连线 >> 正文

南江县教科体局:开展“套餐式”党纪法规教育活动

来源:南江县教科体局浏览:12687次发布时间:2023-05-19 分享至: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法纪意识,努力践行党员干部“四个带头,五个严禁”,教科体系统组织宣讲队深入沙河、长赤、下两学区学校开展“套餐式”党纪法规教育活动,接受教育教职工2500余人,有效促进了系统党风、作风、校风、教风、学风持续向好。

  清廉育人故事演讲。组织“廉韵清风立德树人”演讲决赛优秀选手深入基层学校,讲述了一个个牺牲自我照顾学生、一支粉笔两袖清风、师生情谊难舍难分、扎根山村无怨无悔、博学笃行不忘师恩的教育故事,教师听后纷纷感叹:“太伟大了,无愧为师生的榜样……”

  观看警示教育片。警示片反映出违纪违法者抱着小错不断,大错不犯的侥幸心理,记录了他们从踌躇满志到不断走向犯罪深渊的心路历程,甚至锒铛入狱的可悲下场,观看后教师们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耐清贫、守寂寞……”

  通报典型案例。通报了县内近三年师德师风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直击灵魂,敲响每位教师廉洁警钟,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案为鉴、深刻警醒!

  党纪政务处分解析。通过具体的党纪政务处分典型案例执行对政治、经济、自由等影响解析,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要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七笔账,过好“权力关、金钱关、美色关、人情关”四道关。

  党建师德大讲堂。阐释学校党建和师德师风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存在问题的原因,指导学校形成党组织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各科室分工合作、学校主体负责、教师自我约束的师德师风建设机制,构建教育、宣传、监督、考核、激励、惩处相结合的师德建设长效机制。

  纪律规矩学习。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和党纪法律法规,重点从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等重点强化对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进行纪律规矩和廉洁警示教育,全体干部职工一致表示,在今后工作生活中,要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恪守职业道德规范,塑造“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阳光形象。

  党纪法规知识测试。通过测试,有效地检验了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对党纪法规基本知识的掌握、理解和运用,也营造了学、用党纪法规的浓郁氛围,更进一步地引导了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学习党纪法规,增强了党性意识和法律意识,达到了“以考促学、以考敦行”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