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部门连线 >> 正文

财政局:召开财政系统2023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来源:县财政局浏览:15208次发布时间:2023-03-30 分享至:

  3月28日,县财政局召开财政系统2023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财政局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不归路》《迷途》,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和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县财政系统2022年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对2023年相关工作任务作出部署。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体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极端重要性的认识。要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财政工作,牢牢抓紧抓细抓实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动全县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筑牢信仰之基,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底色”。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将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渗入骨髓、融入血脉、植入灵魂。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渗透到财政工作的方方面面,要自觉做到在党组织的指引下想问题、干工作,在实干中破难题、促发展,确保队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上级党组织共频共振。二是锻造干事之骨,做优引领发展的“党建引擎”。严格执行“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严格落实机关党建“三级五岗”责任体系,严格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和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党支部工作制度,切实提升党组织凝聚力,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以“红色党建品牌”创建为抓手,积极创建“五好支部”,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三是打赢主动之战,绷紧从严治党的“纪律之弦”。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丰富廉政警示教育方式方法,精准开展廉洁教育和“好风传家”等活动,深化“喊醒教育”、做实“牵手教育”,提升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自我意识和能力。要做细做实政治监督,重点聚焦财政改革“三项行动”,围绕财政资金运行的关键岗位和重点环节以及群众反映的热难点等问题,加强对财政“小微权力”的监督,加大对“微腐败”的查处力度,确保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在财政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