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部门连线 >> 正文

县教科体系统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召开

来源:县教科体局浏览:20673次发布时间:2023-02-23 分享至:

  2月21日上午,南江县教科体系统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召开。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科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小军和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科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刘忠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纪委和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及县委干部作风大测评大整顿工作方案,总结教科体系统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对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务必驰而不息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党组织责任落实,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这个“关键少数”,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纪检组织要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务必驰而不息推进五化建设。重点突出政治监督精准化、作风建设长效化、纪律建设自觉化、制度建设规范化、正风肃纪效能化,着力营造良好教育环境。务必驰而不息抓好作风整治。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大测评大整顿,认真落实“四个带头、五个严禁”工作要求,常态化开展主题教育。务必驰而不息健全惩防体系。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紧绷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深入推进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持续开展警示教育,健全惩防体系,提升标本兼治实效。务必驰而不息强化正风肃纪。重点整治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查处师德师风失范等纪律作风问题;重拳整治不作为、不担当、躺平等作风问题;坚决纠治作风我行我素、工作敷衍了事等问题。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政治监督,明确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坚持标本兼治,着力提升监督执纪质效。深化廉洁教育,强化执纪问责,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教育环境。要扣牢责任链条,强力推动两个责任落实。深入落实主体责任,压实监督责任,落细日常监督,加强经常性监督,强化自身建设,完善和规范机制保障。

  局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成员,局机关中层干部,直属单位负责人,督学责任区组长,各公(民)办党组织书记、校(园)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