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部门连线 >> 正文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

来源: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浏览:17387次发布时间:2023-02-18 分享至:

  2月16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召开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王才华和县纪委监委派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剑出席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机关中层干部、机关纪委委员以及土储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各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张林主持。

  会上,局党组书记张林传达学习了县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并就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县纪委监委派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剑指出了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在抓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7种不良现象,着重分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并围绕“知敬畏、明得失、守底线、强作风”四个方面就如何消除纠治这些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王才华在讲话中肯定了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近年来在正风肃纪、监督执纪彰以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方面取得的积极进展和良好成效,也指出了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创新思路不够多,特色工作不够亮、自由裁量权行使还有待进一步规范、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的廉政建设和防控措施具体化不够,针对性不强、长效机制建设方面还存在一定的差距等问题。同时,针对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面临着“政治要求越来越高、管控约束越来越紧、规划任务越来越重、要素保障越来越难、责任风险越来越大”等更大更多的风险和挑战,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思想政治根基,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压紧主体责任,畅通压力传导路径,推动“两个责任”一体贯通落实;三要完善运行机制,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不断强化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四要坚持预防在先,抓好抓实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