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部门连线 >> 正文

县审计局:召开“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县审计局浏览:20133次发布时间:2022-11-28 分享至:

  11月24日,中共南江县审计局党组召开“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县纪委监委驻县人大纪检监察组到会指导,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岳梅芳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岳梅芳代表局领导班子围绕“对照案件反映出的理想信念缺失、法纪意识淡薄问题,查摆在思想政治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对照案件反映出的党内监督缺失问题,查摆在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分管领导“一岗双责”方面存在的问题;对照案件反映出的制度漏洞问题,查摆在制度建设尤其是投资审计“三个转变”方面存在的问题等五个方面作对照检查,全面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产生原因,明确下一步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党组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实际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县纪委监委驻县人大纪检监察组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特别是要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决策部署。二要从身边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继续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三要对查摆出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党组班子要夯实两个责任,党组书记要以身作则,发挥头雁效应,党组成员要主动落实一岗双责,既要把分管工作扛在肩上,又要加强对分管股室人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使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发挥长远质效,不断推动县审计局党风廉政建设高质量发展。

  岳梅芳代表局党组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对照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认真研判自身短板不足,特别是对班子查摆出的问题和相互批评指出的问题,深入研究、建立台账、出台措施,围绕查摆出的问题建立完善行得通、可操作、长期管用的制度规定,促进全面整改,并将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的有力武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奋力实现年度审计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对标达标、对账销号,为全县经济社会健康稳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