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部门连线 >> 正文

县委党校:多举措加强党员干部廉洁教育

来源:县委党校浏览:18864次发布时间:2022-11-08 分享至:

  县委党校围绕主责主业,在抓牢党员干部理论素养、党性修养方面多向发力,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贡献党校力量。

  依托教育培训强化党员干部思想教育。坚持把“党校姓党”全面贯穿党校工作始终,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在党校课堂上旗帜鲜明、大张旗鼓地讲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性质宗旨、传统作风。在年度调训计划中,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我革命精神作为干部培训的重点内容,推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牢记管党治党总规矩——学习贯彻尊崇<党章>》等课程。充分利用南江本地文化历史资源、优秀师资力量,培育地方干训特色。以王瑛精神、巴山游击队战斗史为重点开发了《永远的巴山红叶》《白骨忠魂铭初心》等系列特色党性课程。在今年已完成的培训班中,邀请县内领导干部讲党课10余场次,讲王瑛精神专题课11场次、巴山游击队精神8场次,培训学员1000余人次,党性课程占培训总课程的43.7%。

  依托红色资源强化党员干部初心教育。充分利用红色元素为主的廉洁教育基地,在主体班教学中组织党员干部外出教学,以党性教育为“纲”,以革命遗址为“点”,以鲜活、生动的实物史料作为干部教育的生动教材,先后到双流镇郑家洞博物馆、通江王坪烈士陵园、张思德纪念馆和朱德故里等地进行现场学习,通过形成“实地参观学+专业讲解学+党员干部领学+交流发言互学”的学习形式,让学员通过现场体验使精神受到洗礼,思想受到启迪。在庆祝建党101周年时,组织学员集中观看《邓小平小道》《狙击手》等经典红色电影,通过开展缅怀英烈、党史知识竞赛、庆“七一”红色主题歌咏、诵读比赛系列活动,与广大党员干部共同营造红色文化氛围,传承红色基因,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依托文化传承强化党员干部家风教育。以开展“严家教正家风”活动为契机,集中观看《记忆.红色经典》视频,以干部大讲堂的形式,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干部家风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理论宣讲内容,深入剖析家风对个人成长的影响,讲好齐家故事,培育德治基础。开展“我的家风故事”征文、优秀家规家训征集、讨论交流等活动,传播家风正能量,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