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部门连线 >> 正文

南江法院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南江县人民法院浏览:14042次发布时间:2022-09-02 分享至:

  9月1日,南江法院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巴中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杜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晓春,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陈友波,县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县委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左俊辰,巴中中院督察室主任何莉到会指导。南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荣祥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审委会专委和综合办公室、机关党委、执行局、审管办、立案庭、刑庭、督察室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及《以案促改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报告》。杨荣祥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主要围绕“8+12”个方面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开展对照检查,相互之间进行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认为,本次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主线主题,坚持严实标准,贯彻问题导向,开出了高质量,展示了新形象,达到了好效果。党组班子及班子成员真重视、真带头,检视问题有广度、有深度,开展批评敢动真、敢碰硬,整改措施很具体、很细致,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

  杜江强调,一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明确以案促改的目的与意义。党组班子要发挥带头作用,坚持以“案”为基础,以“促”为关键,以“改”为目标,深挖问题根源,查找风险漏洞,总结经验教训,完善制度建设成果,堵塞管理漏洞,真正做到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二要进一步明确整改重点,推动以案促改落地落实。以案促改,关键在“改”,要对照问题逐一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范围、责任和时限,推动以案促改规范化、常态化,确保以案促改工作不松懈、不走偏、不变样。三要进一步锻造过硬队伍,树立法院良好形象。秉持严管厚爱理念,对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抓早抓小防范未然,真正让干警存戒惧、知敬畏、守底线,共同维护法院良好形象。

  杨荣祥代表班子做表态发言。他表示法院党组班子一定认真落实好指导组提出的指导意见,切实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一是夯实理论根基,锤炼绝对忠诚政治品格。二是深化真抓实改,推动问题整改落地见效。三是强化机制建设,推动廉政风险防控长治长效。四是坚持标本兼治,推动法院工作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