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部门连线 >> 正文

县委党校: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工作 拒办“无事酒”不欠“人情债”

来源:县委党校浏览:17341次发布时间:2022-06-29 分享至:

  4月以来,全市上下统筹开展治理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我校高度重视,积极落实,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坚决遏制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推进移风易俗新风气深入人心。

  以“定山石”的基调狠抓主体责任落实。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制。召开移风易俗专题会,传达市、县文件精神,提高干部职工思想认识,确保严守纪律红线,明确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做好“四个带头”、“七个严禁”。根据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班子成员主动约谈分管各室人员,建立约谈台账,谈话人对谈话记录签字确认,承诺不操办且不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类宴席,起好带头模范作用。根据全面摸排,我校无所属员工子女今年参与中高考升学。

  以“高压线”的态势营造纪律作风氛围。在每周例会中,对移风易俗精神进行常态化学习,围绕守牢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恪守中央八项规定、坚决纠正“四风”、营造廉洁家风和整治大操大办、推动移风易俗等五个方面为主,结合典型案例,用事实讲理论。在中、高考结束前后,通过职工微信交流群、短信等方式及时发送廉政提醒函、在校区的LED屏幕播放宣传标语、在橱窗展示移风易俗要求和把移风易俗相关内容纳入主体班教学等形式,营造我校移风易俗工作高压氛围。

  以“创新性”的思维带头践行新风正气。主动革除陈规陋习,争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文明新风的推动者。杜绝内心“我给你送的是200,怎么只还100?”“你那个酒席办得不如我,就只值100。”等不平衡、不满意的矛盾思想,以拒办“无事酒” 不欠“人情债”,不讲排场,不比阔气,作为移风易俗新思维、新理念。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带头做好修身律己、廉洁治家,严格家教、纯正家风,弘扬廉洁理念,持续践行新风正气,打好党风廉政建设持久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