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部门连线 >> 正文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整治重点领域突出问题,确保系统治理取得成效

来源: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浏览:18059次发布时间:2022-06-20 分享至:

  在纵深推进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中,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规范权力运行为抓手,以政府性投资项目为重点,以深入纠治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问题为导向,采取一系列强有力举措,全面整治全县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突出问题。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把系统治理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先后在党组会、局长办公会、职工会传达学习了上级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议和系统治理动员部署会,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印发《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方案》,确定“2+1+1”的系统治理重点。成立由局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建立工作专班,落实具体经办同志,进一步健全机制、压实责任。

  二是聚焦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排查。重点围绕2020年以来100万以上政府性投资项目,以“谁主管项目,谁负责排查”为原则,紧盯项目决策环节、项目实施环节、项目验收环节、资金管理、投诉举报受理查处环节等5类重点问题进行全面摸排。截至目前,共排查地灾治理项目5个,土地整理项目4个,矿山环境恢复治理项目3个,技术服务类项目10个,并围绕办文办会、公务接待、公车使用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开展了自查自纠。

  三是结合重点工作,开展系统治理。结合工程招投标领域系统治理、在建工程监督检查、“吃公函”专项治理等重点工作扎实开展系统治理,通过查看资料、走访座谈、现场督查等方式深入群众、基层和企业对涉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的突出问题进行自查整治。截至目前,共排查出项目监管方面问题3个、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不到位问题2个,制定整改措施5条。

  四是建全制度机制,力促整改成效。对照项目进度滞后、资金拨付缓慢、合同签订程序不规范等问题建立健全项目监管体系,严格把握各环节、各方面、各层次的关口,从完善制度建立台账入手,对项目申报、立项、实施、验收等重要环节进行全流程监管,真正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以办文办会过多、超餐次接待等问题为导向,通过举一反三,进一步健全公务接待中公函、财务管理等制度规定,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行为。

  下一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把依法行政、严厉查处贯穿于系统治理全过程,不断完善规范管理、重点监控等机制,堵塞监督管理漏洞,切实推动系统治理长效常治,确保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