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部门连线 >> 正文

县委党校:用好“三严管理”,营造清廉之风

来源:县委党校浏览:27328次发布时间:2021-12-16 分享至:

  每到年终岁尾,都是违纪违规的高发期,如何做到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进一步防范和化解廉政风险?我校积极探索,总结出“三严管理”方法,不断增强我校党员干部廉洁意识,锻造出一支敢打敢拼,党和政府信任,人民满意的高素质廉洁队伍,全面贯彻落实“党校姓党”基本原则,营造党校清廉之风。

  一是从严人员管理,以制度管人。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熟读弄通条例内容,分享学习心得,引导党员干部按章办事,不越界、不违规。完善《中共南江县委党校工作纪律制度》,着力规范党员干部工作行为,增强法纪意识,形成单位严管与个人自省自律相结合的优良作风,筑牢我校党员干部廉政思想防线。

  二是从严时间管理,以高效制胜。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金钱。我校高度重视时间管理,在运用时间上不打折扣,研究出符合校情的时间管理方法,高效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自巴中市执行朝九晚五工作时间规定以来,我校严格按照时间要求,从严时间管理,党员干部做到不迟到、不早退,请假有报告,批假有回复。当天能完成的工作绝不拖至第二天,不拖拉,不庸散。

  三是从严财物管理,以节约为本。自开展“机关病”专项整治以来,我校在财物管理上逐渐形成了节约的好风尚。领取办公用品严格登记,使用情况从严监管。做到人走灯灭,安全稳定,因我校办公场所为省级文物,严格执行“最后一人”责任制,最后一人做到断水断电关门,在全面检查安全无问题后方能离开。坚持“光盘行动”,党员干部及参训学员主动节约粮食,不浪费,节约的风气在校园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