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部门连线 >> 正文

县委党校:发挥党校阵地作用 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来源:县委党校浏览:35748次发布时间:2021-06-16 分享至:

  近年来,县委党校充分发挥干部党性教育和党性锻炼“熔炉”作用,在党风廉政教育中通过多种举措,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一是建立文化育廉。大力推动党校廉政文化建设,结合实际建设廉政校园,着力营造崇廉、尚廉文化氛围,图文并茂的廉政警句、名言典故、家规家训等让全体教职工及参训学员在轻松的氛围中感受到廉政文化。

  二是坚持学前说廉。全面实施党校集中学习制度,在职工例会上,由校班子成员轮流领学中央、省、市、县领导关于廉政建设的重要讲话、重要文件精神和党纪法规知识,确保全体教职工始终做到紧跟形势不掉队、坚定信念不迷失。

  三是完善课堂讲廉。持续完善教学模式,结合党校工作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要求作为全县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点内容,将理想信念和廉政教育作为培训固定课程,保证党性教育不低于培训总学时的20%,进一步增强参训学员的廉政意识。

  四是严格考试助廉。组建全县廉政考试题库,固定一年2次测试,通过测试制度化,引导全县党员干部用廉政法规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廉政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