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部门连线 >> 正文

南江县教科体局:让校园充满清廉阳光,南江县6000教师传唱《清廉教育》歌

来源:县教科体局浏览:39440次发布时间:2021-05-06 分享至: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两袖清风,我们正气一身……”4月29日课间休息时,南江县教师进修校教师饶玲坐在钢琴边,一字一句地专心学唱《清廉教育》歌曲。像饶玲老师一样,南江县6000多名教师积极传唱《清廉教育》歌,校园内唱响时代“廉音”,给整个校园增添了一抹亮色。

  “作为一名教师,就应该成为廉洁文化的传播者,廉洁思想的引领者!”南江县教科体局德艺卫股负责人张平是这首《清廉教育》歌曲的创作者,谈起创作这首歌曲的初衷,张平表示,就是想通过教师传唱,让廉洁之花在校园盛开,在全社会营造敬廉崇洁的良好氛围。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传播知识传播文明”“做学生的引路人。”南江县红塔小学校长何军表示,歌曲朗朗上口,通俗易唱,老师们非常喜欢,歌曲展示了新时代教师勤奋敬业、廉洁务实的良好形象,唱出了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的庄严承诺。

  县纪委监委驻教科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殷雄表示,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南江县开展了教师签订一份廉洁承诺书、精读一本廉政教育书、举行一次廉洁大讨论、答好一次廉洁测试题、传唱一首廉洁从教歌、召开一次主题家长会“六个一”活动,就是要把廉洁教育成果延伸到家庭、扩大到社会,实现教师自廉、学生助廉、学校养廉、社会促廉的良好效果。

  “传承王瑛精神,唱响清风南江,为学子撑起心中梦想,让校园充满清廉阳光。”南江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符忠表示,南江县是时代先锋王瑛生前工作的地方,创作传唱《清廉教育》歌,就是要传承王瑛精神,点燃教师工作激情,引导广大教师当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用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