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部门连线 >> 正文

南江县社保局:“三举措”持续完善社保风险防控体系

来源:县社保局浏览:35280次发布时间:2021-04-29 分享至:

  为有效防范和化解社会保险经办风险,维护社保基金安全,2021年,南江县社保局紧紧围绕“全覆盖、调结构、防风险、反欺诈”工作思路,持续完善社保风险防控体系。

  一是加强风险防控警示教育。持续深入开展社保经办风险警示教育活动,通过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案例分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的法纪观念和风险意识,做到不碰政策底线,不触法纪底线。

  二是推进社保信用体系建设。严格按照《社会保险领域严重失信人名单管理暂行办法》(人社部规〔2019〕2号)要求,实行社会保险业务证明事项承诺制,对参保单位和人员开展信用管理,对确属严重失信人范围的,协同相关部门按规定实施联合惩戒。

  三是完善社保风险防控体系。按照关口前移、预防先行指导思想,贯彻落实防控措施“进规程、进系统”要求,进一步巩固“事前预防控制、事中校验比对、事后稽核检查”三道防线;严格执行要情上报制度,加强要情分析研判;持续加大“反欺诈反冒领”等法规政策宣传力度;将风控工作成效纳入年度考评,对工作不力、履职不到位的严肃问责;多措并举,努力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的社会保险经办风险防控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