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部门连线 >> 正文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扎实开展不动产权证办理集中治理

来源: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浏览:35060次发布时间:2021-04-21 分享至:

  一是压实工作责任。自市、县集中治理动员会召开以来,局党组认真研究、精心部署,抽调专人、组建专班、落实专责,自觉担负起“一证”集中治理主体责任。党组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对本次治理工作做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分管领导坚持日督查、周调度、月通报,真正形成了系统上下齐抓共治的工作格局。

  二是明确治理重点。聚焦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农房一体登记、干部作风整治3大方面,制定切实可行的治理方案,逐一明确工作任务、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重点在城镇范围内购房群众已入住多年因各种历史遗留问题导致的“登记难”方面下功夫,精准施策、通力协作,分步推进问题楼盘化解达到办理产权登记条件,确保每周颁发不动产登记证书。

  三是全面自查摸排。对全县城镇范围内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进行全面摸排,对不动产登记领域乱象问题进行治理规范,对不动产登记领域干部职工在工作中存在的以权谋私、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问题进行自查自纠。针对全县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52个“问题楼盘”,采取“领导挂包、股室负责”的方式,落实责任到人。针对农房一体登记工作,实行领导班子成员挂包责任片区,作业单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10月底前全面完成登记颁证。针对干部作风整治问题,组织不动产登记领域干部职工围绕履职尽责、为民服务、是否违规收取中介费和测绘费等7个方面开展自查自纠,通过发布问题治理公告、公布举报电话、设置问题征集箱等方式,广泛征集问题线索,畅通问题反映和投诉举报渠道,建立问题台帐和整改台账,确保问题发现与整治同步进行,以行风促工作,以服务树形象。

  四是切实加强整改。对窗口设置、简化流程、要件收取、中介有偿服务等方面发现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及时与相关部门协调,增加前台综合性受理窗口,科学设置窗口岗位,形成“岗位设置合理、服务设施配套、业务操作规范、服务效能优化”的窗口服务体系。全面梳理业务办理流程,简化不动产登记前置环节,精简各类证明事项,深入推进服务标准化和“减证便民”行动,取消兜底条款,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清晰指引。同时,在保证办件质量的前提下压缩办理时限,所有登记业务由法定30个工作日提速到即办或3个工作日内办结。通过取消分户宗地图收取,取消强制公证,采取门户网站公示公告等方式,减少群众、企业购买中介有偿服务,减少办事成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