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部门连线 >> 正文

县统计局:“四举措”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来源:县统计局浏览:32007次发布时间:2021-03-29 分享至:

  近日,县统计局“四举措”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着力为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一是要坚定政治定力,切实增强“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全国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统计干部一定要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参加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三是要坚持依法治统,狠抓统计数据质量。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统计改革的《意见》《办法》《规定》等重要文件精神和国家统计督察四川反馈意见整改要求,坚定统计法治意识,推动形成统计数据“不敢假、不能假、不想假”的良好统计生态。

  四是要深化纪律建设,严防严控“四风”抬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县相关规定,进一步强化日常教育的管理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全力支持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职责,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作风建设成果不断巩固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