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部门连线 >> 正文

县统计局:三项措施加强党风廉政风险防控

来源:县统计局浏览:32226次发布时间:2021-03-25 分享至: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精神,统计局党组立足统计岗位职能职责实际,采取三项措施加强党风廉政风险防控。

  一是落实廉政风险防控责任。明确由分管党组成员、副局长骆竹牵头,结合统计实际,迅速拟定《南江县统计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安排意见》,将党风廉政暨行风建设重点任务细化到相关责任领导和责任股室、中心、统计执法监督局,切实将廉政风险防控责任落实到21名干部职工,形成全局上下齐抓共管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格局。进一步完善岗位风险防控表,督促全体工作人员树立风险防范意识,落实责任,主动防范岗位上的风险点。

  二是结合岗位实际找准风险点。紧紧围绕岗位职责、业务流程等可能发生腐败行为的重要环节,由局各分管领导牵头,各股室、中心、统计执法监督局负责人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采取自己找、同事帮、领导审、民主评的方式,全面深入查找可能存在风险点,对查找出的风险点由领导班子进行严格审查,制定切实有效的防范措施,确保全局各项工作职责更加清晰、业务流程更加规范、权利运行更加透明。

  三是廉政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依托机关支部大会、党风廉政专题会等组织干部职工观看警示片,集中学习中央关于统计改革的《意见》《办法》《规定》等重要文件精神和国家统计督察四川反馈意见整改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各项规定,从小处着眼,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做到自省、自警、自励,守住底线、筑牢思想防线,做一个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统计干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