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部门连线 >> 正文

南江县应急管理局:压实主体责任 扎实推进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浏览:28652次发布时间:2021-03-24 分享至: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压实主体责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创新开展“应急大讲堂”等学习教育方式,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局党委通过定期召开党委(扩大)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会等方式,分析研判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形势,解决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把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全面压实。

  二是廉洁自律,筑牢思想防线。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认真落实《廉政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各项规定和中央八项、省委省政府十项、市委市政府九项、县委县政府九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谈心谈话、讲廉政党课、集中警示约谈等方式,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纪律意识,筑牢了廉政思想防线。

  三是干在实处,狠抓工作落实。坚持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把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实现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全覆盖,“一岗双责”全落实工作机制。细化党委书记、党委委员、股室负责人、普通党员工作目标任务,逐级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党支部“直接责任”和股室“具体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着力打造 “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应急铁军。

  四是逗硬考核,强化执纪问责。主动接受县委的巡察监督、人大的法律监督、纪委监委的日常监督和人民群众的社会监督,拓宽监督渠道,加大监督力度,提升群众对应急管理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充分发挥局机关纪委职能作用,加强党员干部职工内部监督,在执纪问责上动真碰硬,凡是被局及以上通报、约谈的人员,严格执行《南江县应急管理局考核办法》,在年终绩效考核中扣减0.5至10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