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部门连线 >> 正文

县委党校:不忘党纪法规初心,践行立德提能使命

浏览:30396次发布时间:2020-12-18 分享至:

  2020年12月10日,中共南江县委党校在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指导下,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会议对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了总结。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抓好责任落实。党总支书记承担党风廉政建设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的职责,发挥好第一责任人的作用。班子成员严格执行“一岗双责”,按照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划分责任区域的范围,明确责任人,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得到落实。全员参与党风廉政建设,共同打造廉洁党校。

  二是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修养。坚持会前学法制度,拟制学法计划,切实提高了干部职工的党性教育和理论教育素养。全面实行目标管理,将政治生活规划到每月,落实到每人,规范开展“三会一课”。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扬了党内民主,调动了每位教职员工的积极性。加强对领导班子成员及分管领域各部室负责人的教育监管,坚持学术探索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对专兼职教师的课件内容和授课进行监督检查,确保用学术讲政治的规范性、科学性和严谨性。

  三是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教育培训。把《中国共产党章程》纳入培训课程。组建廉政试题库,举办了廉政法规知识测试。严格考勤制度,对迟到早退或擅自离校现象坚决予以制止,规范学员在校期间对党章党纪党规以及法律法规的遵守。

  四是坚持问题导向,持续纠治四风。聚焦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让全体干部职工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与全体干部职工签订“禁止赌博承诺书”,深入检查“八小时”之外的生活作风问题。推动正风肃纪常态化,把全校干部职工纳入监督视野。

  五是保持高压态势,夯实治本之基。加强对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监管,对发现的问题做到早提醒、早纠正。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汲取发生在身边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例教训,主动接受政治体检,严格党性洗礼。按照科学、可操作的要求,对现有制度进行认真梳理修订,完善了党校内部管理制度。

  六是完善监督体系,凝聚监督合力。持续深化领导班子及成员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着力营造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我校年度重点工作和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安排专人对校委会会议议定情况进行督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