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部门连线 >> 正文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深入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

来源: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浏览:41975次发布时间:2020-07-30 分享至:

  为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近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持立足教育、着眼防范、惩防并举、标本兼治的原则,结合工作实际,全面、准确查找廉政风险,针对不同岗位存在的潜在风险点制定防范措施,深入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和防控工作。全系统共排查出廉政风险岗位20个、风险点89个,制定风险防控措施207条,实现了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全覆盖,切实加强了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

  一是突出风险排查重点,增强针对性。各股室(单位)依据机构改革“三定”方案中确定的工作职责,明确对管理和服务对象行使的各类职权,对依法确定的职权进行分项梳理,摸清职权底数。在此基础上,针对业务职能、岗位职责和工作流程中的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全面准确查找股室(单位)和个人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经分管领导审定签字后,报局党组会专题研究。

  二是合理确定风险等级,增强前瞻性。各股室(单位)和干部职工根据权力的重要程度、自由裁量权的大小、腐败现象发生的几率或影响危害程度、与社会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关系密切程度等,按照A级、B级、C级三个风险级别,科学评估、合理确定风险等级,增强监督管理防控的前瞻性。

  三是精准制定防控措施,增强主动性。根据机构职能和岗位风险,从加强对涉险岗位人员教育管理、配置制衡权力、完善流程设计、规范和监督职权运行等方面制定了股室(单位)和个人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措施,进一步强化权力监督,规避廉政风险,落实廉政责任。

  通过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有力推动了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贯彻落实,增强了全系统党员干部自律、自重、自警意识,构筑了自然资源系统坚实的廉政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