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部门连线 >> 正文

县统计局:念好“六字诀”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落地生根

来源:县统计局浏览:39497次发布时间:2020-07-20 分享至:

  今年来,县统计局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精神,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其他重点工作相结合,念好“六字诀”,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落地生根。

       深学细悟 “识”廉。充分利用党组中心学习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强国App等多种有效形式,在深入学习《规定》精神的同时,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根据当前统计部门重点工作情况,及时深入学习《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等相关涉统重要文件精神,着力加强党组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深刻把握新时代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规律,通过深学细悟,不断锤炼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全面增强党员干部廉洁奉公和忠诚履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警示教育“醒”廉。党组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召开全体中层干部列席的党组(扩大)会,党组班子成员主动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实现警示教育全覆盖。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对党员干部开展家风、家教、家训和廉政教育,观看警示教育片、案例警示录和违纪人员忏悔录,用鲜活的事例教育警示人,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真实案例以案释纪、以案肃纪,促拒腐防腐意识不断提高。

       重要节点“倡”廉。抓住“五一”、端午、中秋、国庆、元旦、春节等重要节点,将顺口易记的廉政警示语编成手机短信,群发给全局党员干部,时刻提醒大家廉洁自律,坚守底线。针对过去节日期间容易发生的公款请客送礼、铺张浪费等问题,及时通过多种方式提出自律要求,做到警钟长鸣。

       廉政谈话“促”廉。党组班子采取集体谈话与个别谈心的方式,对党员干部进行提醒谈话或廉政谈心,时刻警醒党员干部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常态化”的廉政警示谈话谈心,使领导与普通干部之间沟通了思想、消除了隔阂、增进了理解,筑牢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拒腐防变的“防火墙”。

       上好廉政课“讲”廉。局党组书记、机关支部书记带头讲廉政党课,专题讲、分组讲、全覆盖;通过廉政微视频、廉政漫画等形式增强廉政教育效果,切实使廉洁之魂扎根干部职工内心深处,进一步强化遵纪守法意识,牢固树立廉政为公、勤政为民的思想,以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积极投身全县统计工作,为全面深化统计事业改革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日常监督“护”廉。局党组始终把廉政教育融入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之中,深入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强化监督措施,规范权力运行。严肃党内生活,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抓纪律、转作风,强化营商环境建设,在全局党员干部中形成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良好氛围,为保障统计工作健康发展提供了政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