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部门连线 >> 正文

县烟草局:“三学”《政务处分法》明纪知敬畏遵法守底线

来源:县烟草局浏览:38521次发布时间:2020-07-20 分享至:

  自7月1日《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正式施行以来,南江县烟草专卖局以“三学”引领开展多形式、多场次普法教育,带动形成明法纪、知敬畏良好风气。

  强调提醒学,支部书记开堂授课。就《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适用对象、处分情形、违法行为、处分程序复审复核等进行重点比对讲解。要求清形势知敬畏,深刻理解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布局落实;强学习守底线,时刻警醒不破业务“防线”、不碰风险“底线”、不踩法纪“红线”;强管理控风险,严管厚爱强化纪律约束,灵活运用“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提醒。

  案例警示学,通报典型警醒自律。开展违法行为反面典型教育,并从执纪监督层面为全员进行法条专业解读。以县纪委通报防控疫情中履职不力、顶风违纪、违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涉黑涉恶等发生在南江本地的违纪违规案例,列出违纪违法“负面清单”,为纪检监察精准监督划出重点。并分享“学习要领”,就是要用笨办法,逐字读、逐句学,更要以身边人身边事为鉴自身,才能把勤政尽责清廉刻进心里。

  结合实际学,各职人员向内开刀。各条线人员分组重学重温,与同线人员交流分享学习体会。班子成员重点对民主集中制、报告事项、勤廉从政对照剖析,一线人员抓住服务管理客户比照自查,机关人员自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表现,既害人也害己。通过详举细列现身说法,切实推动《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入脑入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