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部门连线 >> 正文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四廉四化”倾力打造示范机关

来源: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浏览:27449次发布时间:2020-06-03 分享至:

  为切实提高全系统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服务能力、廉洁意识,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认真贯彻落实内控监督工作有关要求,多措并举,着力构建权责清晰、流程规范、监督有力的内部防控体系。以实际行动推动机关内控建设落到实处,努力打造担当奋进、廉洁高效的“四廉四化”示范机关。

  一是以责明廉,落实系统化监督。贯彻从严主基调,始终把整治监督摆在首位,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为加大对上级重大决策、重要工作部署和各项重点工作交办工作的共60余项工作,逐一做到责任到人,时限到点,今年以来,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会议,及时制定完善责任清单。截至目前,召开党组会议12次,局长办公会5次,共计130余事项纳入重大决策研究,每次会议邀请派驻纪检组参加,严把政策决策关。

  二是以教育廉,营造全员化氛围。始终把加强理论武装、厚植廉政文化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题中要义,印发《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意见》,开展主要领域领、分管领域谈、委员联系党支部、支部主题党日、观看警示片等形式,让行业党规党纪和廉政要义深入人心。创新廉政机关文化,形成机关文化长廊、股室办事流程图、学习强国“比超赶”等文化元素,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自觉做到不碰底线、不越红线。同时,筑牢亲情助廉防线。鼓励全体干部职工多吹“廉政风”、多念“廉政经”、多算“政治账”,树立清廉治家意识,弘扬勤俭持家传统,营造家庭监督氛围,筑起亲情助廉防线。

  三是以制保廉,推进精准化防控。始终注重发挥制度“总阀门”作用,突出以制度管人。印发《重大工作事项报告制度》《中共南江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议事规则》《南江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规则》《行政执法评议考核办法》、《行政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度》等相关制度。强化前置防控,紧紧盯住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对系统土地、矿产资源管理、土地征收、征地拆迁、土地储备、地籍确权、地籍测绘、执法监察、工程实施治理、人事管理等13方面排查廉政风险点66个,逐一制定防控措施。建立内控审查小组、律师决策咨询室,涉及重大决策执行、重大项目招标一律由律师先对程序把关,邀请派驻纪检组派员列席监督,由党组集体议决。建议中层干部职工廉政档案并作为干部考察、评优评先的重要参考。

  四是以改促廉,保持常态化整治。始终坚持刀刃向内找问题,有的放矢抓整改。加强对扶贫领域、办证领域提示问题落实整改,加大牵头砖瓦窑、大棚房、违建别墅问题清理整改工作,积极准备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所需前期资料,以案为鉴,深刻剖析典型案例,把“以案促改”工作与行业当前正在推进的重点项目建设、脱贫攻坚、优化营商环境等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始终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把智慧凝聚在“干成事”上,把力气倾注在“干成事”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