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部门连线 >> 正文

南江县人社局扫黑除恶在行动

来源:南江县人社局浏览:31295次发布时间:2020-04-17 分享至:

  抓认识,强化政治定力。局党委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重点工作,严格落实“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全局上下协同抓的工作推进机制,一季度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题学习讨论2次;主动思谋,及时制定《2020年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工作方案》《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方案》,把扫黑除恶与业务工作、党建工作、扶贫工作有机结合,压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岗位职责。

  抓排查,强化合力推动。在排查方式上,对内实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月报告制度,对外发布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问题线索举报的公告,严格落实举报人保护措施,让广大群众也参与到扫黑除恶线索排查当中;在排查内容上,在常态排查涉黑涉恶势力和黑恶势力保护伞的基础上,采取有力措施,将线索排查关口前移,将工程建设领域、信访领域等乱象治理纳入排查内容;在排查渠道上,积极配合县纪检、组织、信访、公安等部门,坚持打早打小,持续发力,做到信息共享、资源互补,形成工作合力。

  抓宣传,强化氛围营造。设计制作了扫黑除恶宣传海报与横幅,使用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10余条宣传标语,利用现场招聘会、主题党日、根治欠薪、下乡扶贫等活动开展集中宣讲6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待现场咨询600人次。在局微博、微信公众号上及时传递工作动态和亮点,紧密结合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组织全系统观看警示片,深刻剖析反面案例,告诫全体人社党员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坚决把扫黑除恶态势推深推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